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為一所綜合大學,體育學系學士班是本校於民國52年創校15個系所之一,隸屬理學院。本系並於65學年度分設「體育」、「舞蹈」二組,舞蹈組後於71學年度獨立成系並改隸屬藝術學院。72學年度本系又增設「國術組」,後於86學年度獨立成系。由於體育運動蓬勃發展,國內相關體育運動與休閒觀光科系已迅速蓬勃成長,為增強本系發展的優勢特色,於93學年度起招生分成運動保健與休閒管理運動競技兩組,而因應社會之發展所需,運動保健與休閒管理組於100年度核定成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並開始招生。

    自111學年度起,將教育目標聚焦於「運動競技」、「運動科學」及「運動指導」等三大領域。本系師資結構完整,符合各專業領域「學科」與「術科」課程規劃,確保教師教學品質,滿足學生學習需求。未來將推動多元輔導策略,鼓勵學生適性發展,取得相關專業證照,成為運動產業市場的斜槓青年。

本系所設置目的在培育具國際觀健全人格與專業能力之優秀體育與運動人才